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水土流失面积达356万平方公里 占国土37%

2009年07月30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高云才)“要清醒地看到,中国目前泥沙问题依然十分严重。”水利部部长陈雷在此间召开的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成立25周年的庆典上表示。目前,全国水土流失面积达356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37%,年平均土壤侵蚀量高达45亿吨,损失耕地约100万亩。


  专家指出,我国开展大规模的水土保持、江河湖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并没有根除泥沙问题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干扰,河流泥沙问题亟待治理。水土流失导致全国8万多座水库年均淤积16.24亿立方米。

  陈雷说,通过国际合作,我国已经完成黄河泥沙、淤地坝建设、流域综合生态管理和珠江水沙变化等科研项目,为全球泥沙管理的研究和决策提供了经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