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华人超市平均每天9家遭劫 超半数不敢报警

2009年07月30日0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阿根廷华人超市业者与自助超市公会日前公布报告说,随着阿根廷社会治安状况的恶化,今年上半年阿根廷全国共有1929家华人超市遭到抢劫,平均每天有9家华人超市遭劫。

  公会秘书长米格尔-卡尔维特说,除了针对华人超市的劫案大幅增加外,今年上半年在阿根廷的华人超市中,还发生了16877起偷窃案,令华人超市蒙受不小的经济损失。

考虑到半数以上的抢劫和偷窃案受害者都不会报警,因此阿根廷华人超市实际遭遇的抢劫和偷窃现象更加严重。

  卡尔维特说,今年上半年阿根廷华人超市不仅遭到抢劫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犯罪者的作案手段也越来越暴力,甚至出现了种族主义歧视。劫匪仅仅因为店主的东方人身份就对其进行侮辱和殴打,这是以前没有出现过的情况。

  目前在阿根廷的华人约有8万人,其中大部分经商,而超市业因为对语言要求不高、资金压力不大而成为华人经商的首选。到2008年底,阿根廷华人超市数量已经达到7890家,销售额达150亿比索(约合40亿美元)。

  (宋洁云 冯俊扬)

    海外华人近期大事件

    英宣判最大DVD盗版案 数十名中国非法移民涉案

    澳洲华人家庭遭灭门5人死 女儿回中国探亲幸免

    华人儿童遭拐卖震动英国 布朗下令立即调查

    博客推荐:海外华人的“幸福指数”高么

    我不大清楚海外华人过得好不好由谁来统计,用什么来衡量,所以借用了“幸福指数”这个大概念。在新加坡,同来自中国的朋友聊天时总会提到这个话题,总会扪心自问:我们过得到底好不好,幸福么,满足么?回答总是让人觉得有些失落,多数人认为在这儿看不到事业前景,文化归属感不强,在生活中经常感到某种缺憾...[详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