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拟推行城管物业化模式 聘请物业公司管小贩

2009年07月30日0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走鬼或由物业公司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实习生 李楠楠 通讯员 彭淑芳 刘湘陵 摄影 陈文杰) 近日,记者从荔湾区获悉,该区城管分局将下放700多名城管下驻该区22个街道,并将各城管中队正式移交街道管理。

另外,荔湾城管分局在探索推行城市管理物业化模式,即由政府出钱购买物业公司服务,请物业公司对制定内的区域进行管理。

  各街道设有城管科,有执法证但没执法权,但因与城管分局普遍存在职能交叉、权责分割等情况,执法效率一直不高,且有互相推诿现象。“现今下移街道统一管理,则是包干到户,责任落实到人。”荔湾城管分局一名负责人介绍,本次移交管理涉及的城管人员共700多名,其中200多名是公务员、500多名是协管员。

  记者获悉,荔湾城管从本月23日起,对十三行周边进行专项整治,白天对十三行路、布批市场等区域开展清理乱摆放、乱占道整治活动;晚上则通过守点、机动巡查等方式对十三行路、人民南路周边的烧烤档和扰民事件进行整治。

  另据介绍,目前荔湾城管分局还在积极探索推行城市管理物业化模式,即由政府出钱购买物业公司服务,请物业公司对制定内的区域进行管理,如有违法乱摆乱卖行为,物业将对其进行劝导,如无效再向城管汇报,发动各种社会力量作为城管触角延伸,联合开展公共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