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航班起飞前被警告有炸弹 新航127名旅客被紧急疏散

2009年07月30日0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亚洲媒体7月29日报道,新加坡胜安航空公司一架班机当地时间28日在起飞前不久突然接到炸弹警告,机上127名旅客被紧急疏散,导致航班被延误近5个小时。

  胜安航空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子公司,这架航班号为MI541的飞机原计划在28日下午1点30分从菲律宾的宿雾国际机场飞往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机上共有127名乘客和7名机组成员。
旅客安检登机等一系列程序都没有出现意外,但就在距离起飞只剩13分钟(即1点17分)的时候,宿雾国际机场总经理达尼洛?弗朗西亚突然收到一条匿名手机短信,信中说MI541班机上有炸弹。

  “我们马上决定取消航班,所有的乘客都必须疏散,飞机要进行彻底的检查,必须确认行李和机上都没有爆炸物,”弗朗西亚和管理层果断做出了决定。

  机组人员接到指令后立即安排127名乘客紧急疏散,胜安公司的声明称乘客们“冷静而有序地”离开了飞机,前往候机楼的一个大房间内休息并接受警察的盘问。而炸弹专家也赶到现场,和航空公司以及机场方面一道对已经被移动到安全地带的飞机开展检查。他们在3个小时的地毯式检查后排除了有爆炸物的可能。

  胜安航空公司的地区总经理莫里斯透露说,由于没有证据显示飞机上有爆炸物,各方最终认定短信是场恶作剧,他们将与警方全力配合找出不法分子。随后旅客重新登机,航班最终于当地时间下午6点左右起飞,10点多抵达新加坡。

  这是菲律宾宿雾国际机场1991开始国外航空业务以来首次发生炸弹威胁事件。2003年,菲律宾的达沃市机场曾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包括乘客在内的20多人死亡,当年的幕后凶手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达沃机场袭击事件也让宿雾机场此后加强了安保措施。机场方面担心在菲律宾活动的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可能策划针对普通平民的航空灾难,该组织与基地组织来往密切。(环球在线:董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