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道部运输局局长澄清传言 京沪高铁未计划上市

2009年07月30日0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澄清传言:

  未计划京沪高铁上市

  孟斯硕

  随着京沪高铁建设进程的加快,关于京沪高铁欲同既有京沪线打包上市的传闻也不断传出。然而在近日铁道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表示,京沪高铁还未有上市计划。

  但是在会后,张曙光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既有京沪线上市正在研究中,但是具体工作还未启动。

  此前有传闻称,京沪高铁将与既有京沪线打包上市,资产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一位专家告诉CBN记者,此前研究所曾向铁道部建议过将京沪高铁打包上市。建议的方案有两个,一个是将京沪高铁单独上市,另一个方案则是将京沪高铁与既有京沪线打包上市。

  “京沪铁路的效益非常好,在京沪高铁开通以后,将主要以货运为主,如果按照收益法测算,未来这条铁路的盈利能力不亚于京沪高铁的盈利能力。”上述专家表示。

  京沪高铁项目于去年4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设计全长为1318公里,设计时速350 公里,总投资将超过2209亿元。预计在明年年底全线贯通,2011年五一前可完成铺轨,进入系统调试阶段。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一周年以来,累计完成投资668亿元,今年全年计划完成投资600亿元。

  张曙光告诉记者,京沪高铁线路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地处北京和上海这两座大型城市之间,未来有望成为全世界最盈利的一条铁路专线。“今后京沪高铁一旦上市,也将成为一只稳赚钱的股票。”

  自我国铁路进入大发展时期以来,铁路建设融资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上述专家告诉记者,在其他路网上,资产界限清晰、质量好的线路,都可以选择上市,以盘活存量资产,这将成为未来的铁路融资途径。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