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周末开审首批20名示威者

2009年07月30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周云

  伊朗司法机关昨天宣布,将从周六开始审理首批20名对大选结果表示不满的示威者。此前一天,伊朗释放了关押在德黑兰北部伊温监狱中的140名示威者。特别委员会发言人卡齐姆·贾拉利表示:“那些罪行轻微的人已被释放。


  政府官员称,目前仍然有大约200人被关押在伊温监狱,包括50名“政客、反革命集团成员以及外国人”。他们涉嫌煽动暴乱、持有武器、严重破坏公物,有些人反对伊朗伊斯兰革命。下星期会公布仍被扣押的肇事者的“招供”。据悉,仍被关押者中包括在总统选举中落败的前总理穆萨维的亲属。

  贾拉利当天还说,哈梅内伊已下令关闭德黑兰郊区的卡赫里扎克监狱,因为那里“缺乏条件保证在押人员权利”。伊朗一家网站报道,重要保守派人物阿卜杜勒-侯赛因·鲁哈拉马尼的儿子本月9日在抗议活动中被捕,关押在卡赫里扎克监狱期间死亡。报道说,鲁哈拉马尼接收尸体时,发现儿子脸上有严重殴打痕迹。另有网站报道他死于伊温监狱。伊朗当局否认反对派有关拘押人员遭虐待的指控。

  此外,30日是女大学生妮达·索尔坦死于抗议游行的40天纪念日,根据传统,要为其举行悼念仪式。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