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班牙军营大楼遭炸弹袭击 伤者有大量士兵妻儿

2009年07月30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凌晨四点(北京时间10点),西班牙北部城市布尔戈斯的一幢国民卫队兵营大楼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现场建筑严重损毁和至少46人受伤。警方目前怀疑该国民族分裂组织“埃塔”是这起袭击的幕后黑手。


  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这座14层高的兵营大楼外观遭到严重的损坏,附近很多住宅的玻璃以及围墙都被炸毁,玻璃残渣满地都是,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力还在大楼前面的空地上炸出一个深坑。深坑由于附近的水管被炸毁而填满了水。据地方高级官员米洛尔?阿莱霍介绍,恐怖分子将一辆装有炸药的小货车停放在国民卫队兵营大楼边并将其引爆。“被用来装载炸药的汽车被炸飞出70米远,可想而知爆炸有多厉害,”阿莱霍说。

  警方还不清楚袭击发生时大楼里有多少人,但目前的伤者已经有46名,其中38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多是被玻璃碎片划伤。由于国民卫队的官兵往往和配偶以及孩子一起住在兵营大楼里,因此伤者中有不少是女性和儿童。

  当地警方和急救人员在爆炸发生前没有得到任何警告,但经过初步调查认定这起袭击的手法有明显的“埃塔”的特征。

  “埃塔”是西班牙的民族分裂组织,企图通过发动恐怖袭击把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等地区分离出去成立独立国家,该组织被西班牙和欧盟以及美国定性为恐怖组织。据悉,29日的这起爆炸是“埃塔”今年以来制造的第9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之前最近的一次袭击发生在7月10日,目标是西班牙首相帕萨特罗领导的工人社会党位于该国杜兰戈市的办公室。国民卫队的主要任务是维护西班牙乡村地区和政府大楼的安全。“埃塔”上次对国民卫队兵营大楼发动袭击是在2008年5月14日,那次袭击造成一名士兵死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