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出租车恢复正常营运 运价调整方案近期听证

2009年07月30日0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温州出租车恢复正常营运

  针对小道消息,温州市政府及时处置,第一时间发布真实信息

  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近日将进入听证程序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经历了前天的出租车集体“休息”风波之后,昨天的温州又恢复了往常的车水马龙。

昨天上午11点10分左右,温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温州出租车已基本恢复正常营运,同时温州市区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近日将进入听证程序等相关情况。

  小道消息流传,温州市政府早有应对准备

  7月26日中午,极个别出租车驾驶员在机场、市区车站、加油站等地散发“出租车驾驶员呼声”传单,以出租车运价过低、驾驶员收入减少为由,煽动广大驾驶员停运,向政府讨要说法。一则“温州部分出租车可能在7月28日到7月30日停运”的小道消息在出租车业内传开。温州相关职能部门获悉后非常重视,着手准备应对措施。

  前天清晨5点多开始,极少数人对温州街头营运的出租车进行打砸,阻拦营运。早有准备的温州警方迅速出警,赶到现场控制住了事态。为防止事态扩大,温州鹿城、瓯海、龙湾三区加派警力,加强路面巡逻。

  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想打车的温州市民发现出租车特别难打。温州市政府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组织车主恢复营运,并紧急调集了100多辆公交车解决市民出行问题。

  当天上午,温州市政府开始拟新闻通稿,中午向新闻媒体进行发布,通报了早间发生的少数人打砸出租车的情况。各大网站在第一时间内进行了转载。

  整整一天,温州市各相关职能部门都处在高度紧张的氛围当中。

  昨天街头,出租车流量恢复正常

  昨天上午,出门上班的温州市民发现,街上的出租车流量又恢复了正常,在较为繁忙的学院西路上,亮着空车灯的出租车一辆接一辆,招手即停。

  一位江西籍的的哥告诉记者:“我昨天停了一天,受不了了,因为尽管不做生意,但还要交一部分租金,所以今天一大早就出来了,我看大家也都出来了。”

  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近期将听证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通报,温州市发改委已按法定程序拟订了温州市区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近期将进入听证程序。《温州市出租车客运管理办法》修订初稿也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将尽快出台。

  另外,温州市运管部门即将设立出租车维权中心,切实维护驾驶员合法权益,对机场等公共站场出租车的“候客费”等不合理的收费,即日起予以取缔,同时还将研究制订出租车承包费最高限额的标准。并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认真落实《温州市出租车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

  据了解,温州市区现有出租车3329辆,从业人员共1.2万余人,出租汽车经营体制为“挂靠企业、个人经营”,出租汽车的经营权归个人所有。

  2008年1月,温州市成立了市区出租汽车客运市场联合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今年年初,该市还就全市出租车管理有关问题进行协调,并建立出租车行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优化出租车运价结构、整治公共场所乱收费、打击非法营运、开展出租车中介市场整治、建设市区出租车综合服务区等工作职责,并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维护出租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对于部分出租车司机表现出的不理智行动,市政府要求,广大出租车司机要通过合法途径反映相关诉求。昨天下午3点到本周五,温州市交通、运管、发改、质监、公安、工商等部门将联合在温州市运管处开展接访活动。有关部门表示,对强行拦阻出租车运营、打砸出租车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予以坚决打击。他们将在温州市交通运管部门设立专门电话(96520),确定专人24小时接听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和消费者、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