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财政收入从谷底到波峰 企业盈利改善(组图)

2009年07月30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全国财政收入从谷底到波峰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减少

  上半年税收数据反映经济企稳向好特点:今年1—5月单月税收收入均为减收,但跌幅已从1月的-16.7%收窄到5月的-3.2%。6月税收收入实现增收,增长12.2

  %伴随着生产增速企稳回升,工业利润大幅下降的趋势也有所减缓;中央企业在营业收入、实现利润方面,较去年同期都有所下降,但从经营走势看,央企正一步步走出低谷

  财政收入回升明显

  农业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增33.9%

  今年上半年的税收数据,很直观地反映出经济逐步企稳向好的特点:今年1至5月单月税收收入均为减收,但跌幅已经从1月份的-16.7%收窄到5月份的-3.2%。
6月份税收收入实现增收,增长12.2%。

  财政收入初步企稳回升。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33976.1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832.05亿元,下降2.4%,降幅继续收窄。从单月来看,全国财政收入回升趋势明显。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说,从上半年情况来看,积极财政政策有效落实,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政府公共投资下达较快,各项重点建设得到加强。结构性减税政策扎实实施,企业和居民负担减轻。对低收入群体的补贴大幅增加,居民消费能力明显增强。财政支出结构继续优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进展。支持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的力度进一步加大,推动了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上半年,全国财政对农业、社保、医疗卫生、教育、科技、环保等重点领域的支出达到14810亿元,增长33.9%。

  谢旭人表示,下一步,财政部门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各项重大财税政策措施、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继续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