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经济22年来首见通货紧缩 物价下跌

2009年07月30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22年来首次出现了通货紧缩的状况。官方数字显示7月物价比去年同月下跌0.6%。

  专家分析说,物价下跌主要是因为在去年7月达到了最高点的能源和燃料价格一路下跌。


  这是德国从1987年以来,首次出现物价下跌的情况。

  虽然官方公布的数字的确有指标性,但是经济专家似乎认为目前暂时还不需要担心。

  通缩的危险

  除非这次的通缩意味着广泛范围的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崩跌,那就可能会推高失业率和增加现有的负债,就像大萧条时代一样。

  不过专家们说,因为只要油价停止下跌、商品价格开始回稳,就不太可能会发生上述的情况。

  与此同时,欧洲中央银行目前正在以降低利率、向银行注入更多资金的方式试图促进欧元区的需求。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