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带香蕉水上公交车 异味漫出百余乘客急疏散

2009年07月30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公交车上有异味,百余乘客急疏散

  事故元凶为15毫升香蕉水,携其乘车男子被处行政拘留

  晨报讯 7月27日晚高峰,挤满百余名乘客的18路公交车驶至新世界时,车厢内骤然弥漫出一股刺鼻的化学品味道。

驾驶员发觉后,立即停车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并和多名乘客一起协助民警指认嫌疑人,最终在这名男子携带的手提箱中发现了易燃液体香蕉水。

  昨晚8时许,亲历这次意外的女驾驶员耿女士向记者讲述了整个过程。27日下午4时35分许,她驾车行至北京东路站上下客。“我闻到车厢内有股异味,之后越来越刺鼻。”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驾龄的“老公交”,47岁的耿女士本能地紧张起来。几乎与此同时,乘客也向她反映这一突发情况。

  尽管车辆已起步驶出20多米,她还是当机立断停车,打开前后车门疏散乘客。耿女士停车后,恰好看到一名交警,当即向其求助。“交警一边帮我疏散,一边用对讲机向上级汇报。”耿女士说,乘客的安全意识都很高,仅2分钟就已疏散完毕。

  接到有人携带易燃物品上车且造成泄漏的警情汇报后,黄浦公安分局当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派出交警和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驾驶员耿女士回忆,乘客刚疏散完毕,就有多名民警到场。

  南京东路派出所的民警回忆,几名乘客纷纷指认正是一名身穿白裤的男子携带了不明物体上车。民警上车后发现,异味源于公交车右侧第三个座位上的一个黑色手提箱。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控制该男子后,将其和手提包分开。

  经现场问讯,该男子交代说,自己是一名牙医,手提箱内装了一瓶医疗用的香蕉水。他怀疑,装在玻璃瓶中的香蕉水经颠簸,很可能洒了出来。调查排除危险后,警方要求他打开手提箱,最终发现了装在玻璃盐水瓶中的15毫升香蕉水。

  经审讯,该男子姓陈,今年42岁,不久前刚到上海。因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他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天。记者 倪 冬 实习生 康令侃通讯员 赵 齐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