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直达航路从一条到三条(图)

2009年07月30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两岸航空向定期化、常态化迈进

核心提示

  在2008年12月15日首次实现空中直航的基础上,经过海峡两岸的共同努力,海峡两岸空中直航又新增两条新航路,至此,共有3条空中道路连接两岸,为两岸直航逐步走向定期化、常态化做好了准备。本报连线驻台北、上海、广州记者,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台 北

  “飞行员已往返多次,一点都不陌生”

  “早上好!”

  “早安!”

  “这里是台北区管中心,现在海峡两岸航空直达航路已经准备就绪,可以提供飞航管制服务……”

  7月29日8时,台北区域管制中心分别与上海区域管制中心、广州区域管制中心接通了电话。
海峡两岸空中直航又新增两条新航路,至此,共有3条空中道路连接两岸。

  首次开放的台北区管中心,29日12时许聚集大批记者,镜头一起聚焦于黑色雷达屏幕上的黄色亮点。12时21分,亮点——从广州起飞的南方航空3097包机,慢慢与空管交接点重合,由广州飞行情报区直接进入台北飞行情报区。这是台北空管和广州空管第一次历史性空中对话。随后,南方航空3098、华信航空7213等3班包机依次通过南航路。

  经过半年的北航路直达,两岸空管部门越来越熟悉,越来越默契。台北空管第一次和广州空管交接对话,有记者问:“能交接顺利吗?”飞航服务总台副台长刘家棋说:“没问题,与上海空管对接半年,广州与上海没什么差别。”

  台北区管中心主任季亮表示,“飞行员已往返多次,一点都不陌生。依照惯例,使用英文空管术语沟通。”

  按照航空公司自行选定的航班时间,首次使用第二条北航路的也是大陆民航公司——10时49分,从北京起飞至桃园的国航CA185航班,沿着第二条北航路,通过上海空管与台北空管的交接点。

  11时35分,飞机降落桃园机场,比原定的飞行时间缩短约10分钟。复兴航空GE331航班也于11时35分,通过交接点回到台湾。第一天,共有8架包机通过第二条北航路。

  同一天,台湾“经济部”投审会审查通过了中国国际航空、南方航空、厦门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山东航空、东方航空等大陆7家航空公司在台设分公司申请案。而8月底即将开通的定期航班,多家台湾航空公司也已开始接受机票预订……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两岸航空正向定期化、常态化迈进。(记者孙立极 郑固固)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