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新开直达航路 北路省时南路省钱

2009年07月30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航路为大量新增航班做好准备

  相对已有航路,新增的北航路使沈阳等北方城市飞往台湾的航程缩短24分钟,节约燃油约1.6吨。而广州、厦门经南线航路至台湾的单程飞行距离可分别减少20公里和150公里。

  去年12月15日,两岸首次“截弯取直”实现空中直航,开通一条北航路,每周飞行108班次包机。
到目前为止,这条航路已飞行了5800多架次。

  根据今年4月26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第三次会谈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两岸将实现空中客货运航班定期化,每周总班次增至270个班次。经过两岸航空业者的积极准备,定期航班可望在8月底上路。届时,唯一一条直达航路无法满足需求,两条新航路因此提前一个月先行开通,为大量新增航班做准备。

  虽然仍要避开台湾海峡的特定区域,两条新增航路还是显现出优势。

  新增的第二条北航路,从东经23度41分、北纬30度45分向南直抵台北飞行情报区。依此航路,从沈阳、青岛、大连和哈尔滨等北方城市飞台湾,比原有北航路约节省24分钟航程,以波音737或空中巴士320中型机为例,可节约燃油约1.6吨。上海、北京、南京、杭州等飞往台湾的班机,时间与原来差不多,但能够有效纾解此区域的空中压力。台湾“交通部”民航局长李龙文7月24日表示,目前使用的北航路是大陆较繁忙的管制区,新增航路就是为缓解大陆地区航路拥塞问题。

  据民航业人士称,第二条北线直达航路可以让拥挤的空中交通多一条航路选择。未来两岸往返大连、青岛、沈阳及哈尔滨等机场航班,可双向使用第二条北航路;自上海及北京航点飞往台北的航班,也可以单向使用第二条北航路。

  东航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待启动两岸定期航班后,东航在原上海、南京、昆明、西安、武汉5个航点的基础上,将新增宁波、青岛、合肥、南昌4个航点。东航直航台湾的航线将达9条,每周将有33个直航航班往返于大陆和台湾之间。他向记者表示,“新航路的开通运营,有利于降低航空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加深两岸同胞的感情。”

  南航路从东经6度21分、北纬22度57分向东直抵台北飞行情报区,适用于厦门、广州、深圳、昆明、长沙等南方城市。广州、厦门经南线航路至台湾的单程飞行距离可分别减少20公里和150公里。

  从广州经南航路飞台湾虽然节省时间有限,但不必经香港飞行情报区。台北区管中心主任季亮说,“香港管制区非常繁忙,飞机进去要排队,有时还要经过高度转换、隔离减速等操作。开通南航路后,这些都省去了,直接交广州管制区,还省去了航空公司过境香港的费用。”有媒体报道,可因此节省5000元人民币的过境费。

  新航路开通后,民航广州区域管制中心与台北区域管制中心首次建立起空管部门的直接交接程序,现行大陆中南部、西南部往返台湾的班机不必再绕经香港飞行情报区。

  这两条新航路的开通,还意味着两岸直航班机除了台湾飞海口的航班还需经香港飞行情报区,大陆其它地区飞两岸的航班都可通过直达航路,直接由两岸空管中心交接管制。(记者孙立极郑固固 沈文敏 邓 圩)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