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组图:热比娅28日窜访日本一下飞机就抹黑中国

2009年07月30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热比娅到日本窜访

  据7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疆独”头目热比娅28日窜访日本,她一下飞机就抹黑中国,表示要通过此行让日本人了解中国政府对维族人的“屠杀和镇压”。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热比娅在日本机场

  据报道,热比娅在机场用维语对媒体做了煽动,称她要通过此行“让日本人了解我们的人在中国面临的屠杀和镇压有多么严重”。日本共同社称,热比娅的最主要目的是要逼日本政府向中国施压。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热比娅(资料图)

  热比娅原计划在日访问5天,但“世维会”28日突然宣布,由于美国参议院31日将就“乌鲁木齐事件”召开非公开听证会,要热比娅参加,她“不得不忍痛缺席”30日晚在东京举行的演讲会,改由其丈夫斯帝卡奇代为出席,并播放其演讲录音。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为2007年7月,达赖和热比娅在德国汉堡会面。(资料图)

  对于日本放行热比娅可能会对中日关系造成的影响,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儿玉和夫28日傍晚在记者会上表示,“不认为(热比娅)访日本身会给日中关系造成负面影响”。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热比娅(资料图)

  不过,一名日本外务省官员私下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本人对此事给中日关系造成的影响很担忧。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