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生学校有前科 多个部门予以“配合”

2009年07月30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重庆赛德、纯阳等学校面向外地招生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但中国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早在2007年,这两所民办学校就因违规办学和违规招生受到查处。而它们的做法,曾经得到重庆市万州区教育、公安、工商等多个部门的“配合”。


  2007年11月19日,重庆市监察局、市教委发出《关于对万州区教委等部门在赛德、纯阳两校违规办学招生及有关人员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

  根据通报,两校不具备合法的高中阶段学历教育办学资格,而且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一直大量招收市外普通高中学生入读,向他们承诺在重庆参加高考,享受重庆考生同等待遇,每生收取1万~3万元的赞助费。

  这些高考移民每年有多少人?据万州区招办2006年1月15日向重庆市招办报告的数字,在纯阳、赛德两校,当时发现的市外考生多达474名。

  此后,虽然重庆市教委、招办明确要求动员不符合规定的学生回原籍,但2006年高考报名结束时,只有10人回到原籍或未报名高考,仍有464名市外考生在重庆报名参加高考。其中212人未满3年户籍的,经学校与派出所联系,更改了迁入时间,得以通过资格审查。194人在区工商局个别人员的帮助下,出具父母在渝经商的虚假工商执照,从而获得报名参考资格。

  据披露:“由于清退不力,2007年两校又有421名学生在渝参加了高考。”

  通报还显示,重庆市政府领导多次对赛德国际学校、纯阳实验学校的违规行为作出明确批示,但“两校依然我行我素”。万州区政府及区教委、区公安局、区招生办等不但监管不严、制止不力,而且对领导批示落实不到位。区工商局有关人员弄虚作假,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这份通报指出了一点——在此期间,发生过两校高考学生到市委、市政府集体上访事件。

  重庆市监察局和教委责成万州区教委下达书面通知,2007年严禁两校招收高中阶段学历教育学生,无论面向市内还是市外,若继续违规招生,追究举办者的法律责任。对两校2008届的市外高中学生,首先劝其回原籍报考,对于坚持申请在重庆报考的学生,严格限制报考院校范围。对两校2009届的市外高中学生,立即劝回原籍就学。

  此外,万州区教委副主任程朴、区公安局副局长向家洪、区招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郑思毅、区招办副主任刘会兴、区工商局直属分局主任科员张军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分。

  然而,在2009年7月的河南省洛阳市,本报记者见到,这两所学校的招生人员仍在报上刊登招生广告,“稳坐钓鱼台”。他们宣称招生从未停过,忙碌依然如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