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20名大学毕业生赴藏志愿服务

2009年07月30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熙熙攘攘的西安火车站站台上,瘦小的梁琼站在队伍里,一枚粉色的心形发卡贴在她顺伏的长发上。从外表上看,很难把这位小女生同她行李袋上贴着的“援藏志愿服务”几个字联系起来。

  “大家都认为去西藏很艰苦,但我想:去了可能会后悔,不去肯定要后悔。
”今年刚刚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的梁琼,自愿申请赴藏志愿服务3年。和她一起奔赴西藏的,还有来自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5所高校的19名大学生志愿者。

  今年是陕西首次招募援藏志愿者。自4月15日招募工作启动以来,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等程序,从5572名报名者中择优录取的20名援藏志愿者,将在西藏农牧、水利、教育等领域的相关岗位上展开1~3年的支农、支教等服务。

  这些志愿者中,有的在报名赴藏前已找到工作,但他们放弃了令人羡慕的好职位,选择去条件艰苦的西藏做志愿者。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工作可以再找,服务西藏不能错过,我们要用做志愿者的经历,换取一生的财富。”

  26日,在即将启动的列车前,团陕西省委为志愿者们举行了简单而郑重的出征仪式。团陕西省委书记卫华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向赴藏志愿者赠送了纪念品。庄严的宣誓后,佩戴徽章的志愿者踏上了赴藏服务的征程。

  本报西安7月29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