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秉国会见美国国会议员

2009年07月30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7月29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华盛顿出席美国国会参院外委会主席克里、首席成员卢格等国会议员举行的早餐会。

  戴秉国表示,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就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达成重要共识,这是对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准确定位,为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在事关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美加强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的需要。中美关系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继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抓住机遇,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朝着积极合作全面的方向发展。

  戴秉国表示,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根据当前国际形势新特点和中美关系新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也是推动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刚刚结束的对话中,中美双方就战略性、长期性、全局性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双方要共同努力,落实对话成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克里表示,美中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美中进一步构建伙伴关系将对21世纪世界发展进程产生深远影响。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对双方关系发展至关重要。

  卢格表示,美中要开启一个合作的新时代。双方应加深相互了解,在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全球性问题上进行深入探讨与合作,将对话的成果付诸实施,造福于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