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海峡空中第二条北线直达航路开通

2009年07月30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7月29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上午10点33分,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的一架GE331两岸直航包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沿着首次开通启用的台湾海峡空中第二条北线直达航路飞往台北,并于中午12点10分顺利抵达台北松山机场,比原先节省了近15分钟。


  今天一早,在地处上海青浦朱家角的民航上海区域管制中心,空中管制员像往常一样紧张地忙碌着。去年12月15日,这里曾举行海峡两岸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开通仪式。相比那时的热闹场景,今天第二条北线直达航路的开通显得十分平静。

  “今天的直达航路扩容,就是为了下月底两岸开通定期航班做好准备。”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岸空中直达航路开通大半年了,双方沟通协调十分顺畅,早已经“驾轻就熟”。据统计,截至目前,第一条北线航路已飞行两岸包机共5800多架次。

  上午8时35分,民航上海区域管制中心管制室主任姚光明直接拨打电话给台北区域管制中心季亮。双方互道问候后,共同确认台湾海峡空中第二条北线直达航路B591航路准备就绪。而管制员神情专注地紧盯着管制电脑屏幕上的新添的第二条北线,静待航班飞行于航路。

  首先使用第二条北线航路的国航CA185航班也于上午8时35分自北京起飞。由于两岸已有直接对话经验,新增航路首航回归国际惯例,交接时采用英语对话。CA185班机于上午10时49分通过第二条北线直达航路的KASKA海峡中线交接点,双方全程英语对话。国航在飞新航路时,因为正好附近有日本的飞机,管制员引导国航班机提早转向,一度偏离新航路。国航班机于上午11时35分降落桃园机场。

  据民航业人士称,第二条北线直达航路的另一个功能,可以让拥挤的空中交通多一条航路选择。未来两岸往返大连、青岛、沈阳及哈尔滨等机场航班,可双向使用第二条北航路;自上海及北京航点飞往台北的航班,也可以单向使用第二条北航路。

  据东航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31日正式启动两岸定期航班后,东航在原上海、南京、昆明、西安、武汉5个航点的基础上,将新增宁波、青岛、合肥、南昌4个航点。东航直航台湾的航线将达9条,每周将有33个直航航班往返于大陆和台湾之间。他向记者表示,“新航路的开通运营,有利于降低航空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加深两岸同胞的感情。”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