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女篮人才断档危机凸显

2009年07月30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在以70∶78输给日本青年队后,中国青年女篮最终无缘U19世界青年女篮锦标赛八强。而国青女篮的这一尴尬战绩,恰恰是中国女篮后备人才匮乏的真实写照。

  此次国青女篮出征青年世锦赛,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多的关注。
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国青女篮发挥比较正常,战胜马里队、输给美国队都在情理之中。虽然以两分之差不敌西班牙队,但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第二阶段小组赛,虽然国青女篮输给了俄罗斯队,但只要战胜日本队、拼掉加拿大队,进入8强仍有希望。遗憾的是,国青女篮没有顶住压力,在内线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输给了日本队,并以1胜4负在预赛阶段排名垫底。

  “其实这届国青女篮应该还是有一定水平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该业内人士介绍,为了国青女篮能在世锦赛上取得理想的成绩,已经入选国家队的适龄球员高颂被调整到青年队参加比赛,“成绩不好,可能有一些运气的原因”。

  该业内人士表示,2005年的世青赛,国青女篮在主帅孙凤武的带领下,取得了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战绩。时隔4年成绩落差如此之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国女篮后备人才基础薄弱。

  “据我了解,全国女子篮球注册运动员目前只有470多人,这仅仅是一二线队伍,三线队伍大多是拼凑起来的,好苗子确实不多。有些俱乐部,一线队和二线队之间就已经出现了人才断档。虽然各方已经开始注重后备人才的培养,但有些问题是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这种情况也势必会影响到国家队、国家青年队的人员选择。现在,一些老队员仍然在国家队中占据主力位置,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个问题。”该业内人士表示。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取得了第四名,但中国女篮想要始终处于世界顶尖水平,注重后备人才的培养,已是当务之急。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