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仓石诚司:中国汽车市场的换车时代正在到来

2009年07月30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在国产中高档轿车市场上,雅阁和凯美瑞依然是无可撼动的霸主,第二梯队天籁、领驭、新君威+新君越也是咄咄逼人,第三梯队车型众多,如迈腾、蒙迪欧、马自达6+睿翼、锐志,以及将上市的斯柯达昊锐和东风雪铁龙C5等,均有较大的市场预期。
这些车型都是各家汽车企业“手心里的宝”,肩负着塑造品牌和确保利润的重任。

  对于后来者而言,赶超前辈的途径无外乎两种:一是比先行者更强大;二是另辟蹊径。7月27日,东风本田正式发布的思铂睿在这两方面都做足了功课。

  如何证明比先行者更强大,思铂睿打出了“血统牌”。以“源于本田豪华品牌讴歌TSX平台”作为标准话本,强调思铂睿的技术、配置、性能、品质均按照讴歌品牌标准执行。“讴歌TSX在美国市场售价7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换了"H"标应该如何定价?”对于思铂睿尚未公布的售价疑问,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如此回答。

  强调自己比先行者更强大与消费者认同你更强大是两个概念。为了确保思铂睿的市场成功,东风本田制定了与CR-V相似的营销策略,以“高端运动型轿车”的全新定位实现小市场里的大份额。运动特质最容易被接受的是外形,思铂睿拥有宽大而具有低重心感的楔形车身,张力十足的侧面线条强化了速度感,双色隔栅、运动个性的翼子板、犀利的前大灯、灵动的尾灯等诸多细节都勾勒出动感风格。

  刘洪介绍,东风本田装备了本田全球除狭山工厂外唯一的双综合焊接成型机生产线,使得思铂睿可以采用连续封闭端面骨骼焊接技术。新骨骼结构保证思铂睿具有优异的静态和动态刚性。高刚性车体、浮动式后悬架、轻量化专利吸隔音材料、增强型地板隔音垫、双层立柱隔音等先进技术的运用,使思铂睿的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达到新境界。

  动力方面,思铂睿搭载了2.4升i-VTECK24Z5引擎,具备225牛·米的最大扭矩,提供133千瓦的最大功率,配合运动换挡模式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实现强劲动力与高燃油经济性的最佳平衡。为了凸显运动特质,思铂睿TYPE-S和TYPE-SNAVI车型上还装备了空气动力学套件、10幅运动轮毂,拥有火焰红背景仪表、铝合金踏板、红色环境灯和黑色坐舱等极具运动元素的设计。

  有好的平台血统和另辟蹊径的产品定位,这些还嫌不够,思铂睿还找到了小市场之外的市场空间。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和大众驾乘习惯的改变,中国汽车市场的换车时代正在到来。尤其是随着“70后”年轻新贵阶层的日益增多,他们有着高端的品位,紧跟时尚潮流,爱好运动休闲,对车的需求也渐趋个性化和时尚化。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正从“拥有的”需求,转变为“差异化的”需求,新的细分市场正在孕育而生。

  根据东风本田之前的一份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未来3~5年内,在被调查人选中,准备换车的占36%的份额;准备换车和准备增购的比例更是高达62%。仓石诚司认为,在大规模的换车和增购人群中,思铂睿有望走在前列。

  计划8月中下旬上市的思铂睿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5万辆,预售价30万元左右。“按照高起低打的策略,思铂睿的最终定价应该在25万~30万元之间。”一位业内人士预测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