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监会推动建立农业保险发展长效机制

2009年07月30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 近年来,我国农业保险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但农业保险发展仍然面临着缺乏法律法规规范、缺乏巨灾风险分散机制等问题。昨日保监会表示,希望在今后一段时期,积极推动建立农业保险发展长效机制。


  具体包括:加快农业保险立法进程,完善相关制度,为农业保险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完善保费补贴政策和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稳步扩大试点范围,逐步扩大保费补贴品种并提高补贴比例;加大农业保险税收优惠政策;在完善农业保险制度的基础上,研究推动建立中央财政支持下的农业保险巨灾风险分散机制,实现农业保险可持续经营;建立完善农业保险监管体系,以提高保险服务质量为核心,做好投保农户的权益保护工作等五个方面。

  2009年上半年,我国农业保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70.03亿元,同比增长59.81%,其中,政策性农业保险原保费收入67.14亿元,占农业保险原保费收入的95.87%;参保农户6152万户,同比增加49.2%;提供风险保障1437亿元,同比增加89.9%。

  目前,开办农业保险的保险公司达到20家,以全国性保险公司和专业保险公司组成的农业保险经营网络初步形成,农业保险已覆盖全国各省市。

  2009年上半年,农业保险向501.72万农户支付赔款34.07亿元,同比增长63.09%,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因灾返贫”的状况,保障了受灾地区农业生产的恢复和正常开展。其中,种植业保险赔款13.88亿元,同比增长23.51%;养殖业保险赔款20.19亿元,同比增长109.23亿元。(卢晓平)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