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部队突袭境内伊朗难民营 骚乱致400人伤

2009年07月30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伊拉克士兵和难民营居民29日再次发生冲突
伊拉克士兵和难民营居民29日再次发生冲突

  来源:黄河新闻网

  伊拉克部队突袭境内伊朗难民营 骚乱致400伤(图)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伊拉克安全部队与一个收容伊朗流亡反对派的难民营居民的冲突29日进入第二日。在前一天,伊拉克士兵冲入阿什拉夫难民营,引发骚乱,当局之后部署警察镇压难民营居民的反抗。冲突中有2名警察死亡,另有400多人受伤。

  一名警官说,有300名难民营居民受伤,其中包括25名妇女。另有约110名安全部队人员受伤。

此外,尚有50多名难民营居民被拘留。

  警方一名发言人在谈到29日的冲突时说:“当伊拉克警察建立一个警察局并竖起伊拉克旗时,又再发生打斗。”他补充说,安全部队现已控制了该难民营约75%的范围。

  伊朗反对派人民圣战者说,有7名难民营居民死亡,另有385人受伤,但没有独立消息来源证实上述死亡数字。该难民营在迪亚拉省,位于巴格达东北面。

  邻近城镇哈利斯的医生阿卜杜拉•蒂米米说,两名警察日前受重伤,并于29日不治。

  伊拉克国防部不认为突袭难民营有不妥之处,声称根据伊拉克与华盛顿在11月达成的一项安全协议,此举是正当的。

  根据上述协议,伊拉克安全部队三个月前从美国军队手中接管了该难民营。在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后,美军解除了该难民营约三千五百名难民的武装。

  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说:“那是我们的领土,我们有权进入,对所有人实施伊拉克法律。”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