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执政党誓言让国民收入10年内世界第1

2009年07月30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共同社29日获悉日本自民党的众院竞选纲领最终草案。纲领明确表示将在2010年下半年度实现年2%的经济成长率,在10年之内将日本的人均国民收入提高至世界最高水准之列。

  纲领中还表示通过复苏经济,“在5年之内”使国家和地方的基础财政收支赤字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减半。
作为少子高龄化对策,纲领中指出“今后3年对幼儿园和保育园的儿童提供免费教育”。

  自民党竞选纲领的重点在于经济成长战略和财政重建,而这在民主党的竞选纲领中未受重视。而且明确表明将继续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的供油活动,而民主党未言及这一问题。

  自民党的竞选纲领由“安心、活力、责任”三领域组成。“安心”方面,纲领表示将“在经济状况好转后坚决”对消费税在内的税制进行根本改革,确保社会保障的财源。在少子高龄化对策方面,为创造可兼顾工作和育儿的环境,将育儿期间工作时间的缩短作为义务加以推进。此外,为发挥高龄者的余热,将完善面向退休人员的咨询机构,实现“70岁--终生不言退社会”。

  “活力”方面首先提出的是经济成长政策,提出日本回归安定的经济发展之路:(1)继续实施大胆且集中的经济对策;(2)加强研究开发;(3)打开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这四个新兴市场国市场。纲领中还提出使太阳能发电量在20年增长至20倍、30年增长至40倍,力争太阳能发电量世界首位。

  “责任”方面,为健全财政,纲领表明将通过财政收支改革和经济成长,使国家和地方的债务余额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在2015年左右趋向安定,到2020年代前期稳步下降。此外,纲领还提出力争在今后10年内使国家和地方的基础财政收支消除赤字的目标。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