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称愿意访问朝鲜 对朝鲜半岛局势深表担忧

2009年07月30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表示愿出访朝鲜,以缓解围绕朝核及弹道导弹项目的紧张局势。

  潘基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秘书长,只要是力所能及之处,我都会在所不辞,包括我本人此时访问朝鲜。


  潘基文表示:“我需要确定恰当的访问时间。我暂时还没有任何答案。”他2007年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之前曾担任韩国外交部长一职。

  潘基文表示,对于最近朝鲜半岛局势的发展“深表担忧”,并表示,他仍支持六方会谈,但如有必要,也应考虑其他对话形式。

  他还对朝鲜愿意与美国直接对话的做法表示欢迎。

  自潘基文就任联合国秘书长后,外界一直猜测他可能会访问朝鲜,不过朝方从未公开表示欢迎他前去访问。

  对于联合国安理会今年通过的对朝制裁措施,朝鲜非常恼火,而潘基文则支持安理会的做法,称制裁“向平壤发出了强烈而明确的信号,国际社会不会接受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