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青少年受毒品危害 半年609人涉毒被捕(图)

2009年07月30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贩毒学生29日在粉岭被警方拘捕,在身上被搜出200粒“五仔”。(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7月30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近年毒品和援交荼毒青少年最深。上半年的严重毒品案中,30%被捕人是青少年,逾600人,较去年同期升9%,90%涉及危害精神毒品。另外,15%及4%的强奸和非礼案,受害人是网上认识犯案人。

  香港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家超及行动处处长古树鸿29日公布上半年罪案数字。
今年有38969宗罪案,较去年同期微升0.5%,暴力罪案升0.7%。严重毒品案有1529宗,较去年同期升2.3%。搜获毒品方面,K仔和忘我升幅最大,分别是3.6倍和89.2%。

  警方去年进行2395次扫毒行动,较去年同期升11%,共1941人被捕,升5%。青少年占严重毒品案被捕人数的30%,有609人,升9%,90%即598人涉及危害精神毒品(如冰、K仔、摇头丸、忘我等)。548名涉及精神毒品青少年中,10至15岁占94人(15.7%),16至20岁占504人(84.3%),分别升4.9%和3.7%。

  不同罪案被捕青少年中,店铺盗窃、杂项盗窃、伤人或殴打占大部分,严重毒品案排第四。

  校园毒品案有14宗,升3宗,拘捕24人,较去年同期多8人。对于缉毒犬入学校建议,李家超表示要经学校同意。“我们有权入学校,平时我们会取得学校同意和留意成效。我们也鼓励学校提供数据。”

  援交女被肢解案惹起社会对援交关注。李家超说,警方没援交数据,但传统法律一样会监管。“过往有人网上自称是黑社会、卖毒品、恐吓放炸弹、快闪党强奸,我们都有处理,一样有传统法律监管,没数据不代表不查。”警方会为援交罪行作网上巡逻。

  西九区一年内,有两次针对援交行动,去年9月拘捕4男12女共16人,3人被控,1个被判1年监禁;今年4月6人被捕,3个被控和定罪,分别被判12个月、21个月监禁和入住更生中心。警方也有为未成年少女向法庭申请保护令。上月和这个月,再有4名少女被捕。

  李家超否认对交友网站束手无策,已要求香港8个交友网站做警告提示。“主持很合作,在网站贴劝喻性标语。”他呼吁少女警惕,指今年上半年的强奸及非礼案中,分别有15%及4%是涉及网友。两项罪行总数是52及647宗,即约8宗和25宗是网友强奸及非礼。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