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海关销毁走私切割车(图)

2009年07月30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岩红海关关员对走私汽车切割件做完最后清点;工人们用切割枪将汽车零配件从车内一一拆解下来,并不时传出刺耳的声音,不一会儿只剩下空空的车身;最后,挖土机举起前臂,对着车身猛地一砸,整个车身被压得像面饼一样。近日,广州海关对查获的28套切割件进行了拆解、压扁处理。

  据记者了解,这28套走私汽车切割件都是广州海关今年以来陆续查获的。不法分子企图将这些切割件及旧汽车零配件走私进境,组装成拼装车或翻新后以次充好销售,以此牟利。
但这些使用报废汽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组装而成的拼装车一旦上路,将成为真正的“马路杀手”,严重影响人身和交通安全。

  根据规定,海关对查获的走私汽车切割件及旧汽车零配件,一律交由政府指定的、具备汽车拆解资格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进行了拆解、压扁处理,销毁后的废料由报废汽车回收企业收购。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查获了一批走私汽车切割件及旧汽车零配件,并已销毁39套、5吨多旧汽车配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