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律宾出生“双头女婴” 能否存活有待观察

2009年07月30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9日报道,菲律宾首都马尼拉28日出生了一名长有双头的女婴,目前女婴情况稳定,但医生表示,女婴最终能否存活还有待观察,生存概率取决于两个头共享器官的情况。

  这名女婴于当地时间28日晚些时候在马尼拉的何塞法贝拉博士纪念医院(Jose FabellaMemorialHospital)出生,令医生和家人感到意外的是,女婴长有两个头!医院方面说,女婴“多余的头”显然是她的双胞胎姐妹,可能在她们的母亲怀孕早期,这个孩子没能顺利发育并完全分离出来。


  目前双头女婴已被送入医院的新生儿加护病房,医生们正密切观察女婴的身体情况。医院的一名发言人说,女婴目前情况稳定,但是如果检测证实她的两个头只分享一套重要的生命器官,比如只有一个心脏,那么她将无法存活。

  据悉,女婴的父亲萨尔瓦多阿甘达是一名三轮车夫,他和妻子莎特里尔在这个女婴前已经有5个孩子,他们的家族中目前还不知道有过双胞胎的历史。

  据医学专家介绍,双头婴、双面婴其实是一种相当特殊的连体婴,通常被称做“双头畸胎”,这是两胎连体结合到一起的一种极端现象,这种现象可能由基因异常造成,也可能由胚胎生长过程中的某个缺陷导致。双头畸胎通常生存下来的概率很低,据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17岁的连体“双头人”姐妹艾比盖尔和布莱塔妮就打破了罕见的概率存活了下来,而且还学会了互相合作。

  此外,各类动物中也出现过“双头”现象,比如相对多见的双头龟和双头蛇,人们还发现过双头牛、双头羊、双头猪、双头猫、双头狗和双头鱼等动物。(环球在线:李卉)

  *** :近年来轰动全球的“双头”婴儿

  2008年3月10日,印度北方邦纳格尔地区萨尼村的辛格夫妇生下了一个罕见的“双面女婴”,这个女婴虽然只有一个身体,但却长着两张脸、拥有两张嘴巴、两个鼻子和4只眼睛。女婴的两张脸长得连在了一起,当她们一起睡觉时,4只眼睛会一起闭起来。这个“双面女婴”在当地村庄中引起了轰动,迷信的当地村民们以为这个“双面女婴”是印度神灵转世,他们纷纷涌到辛格夫妇的家中,对这个“双面女婴”进行膜拜和祝福,并在辛格夫妇的家门外唱歌和跳舞。

  2008年8月25日,孟加拉国一名22岁的年轻母亲剖腹产下一个名叫基龙的双头男婴,两个脑袋可以同时入睡,他只有一个胃,但却能用两张嘴分别进食。但是基龙由于发烧和呼吸困难出生2天后便不幸夭折。医生称,这名双头婴显然孕育自一个胚胎,但胚胎在分裂时发生了异常。 (来源: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