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和交易所首次联手 重点打“黑嘴”与操纵

2009年07月30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29日讯记者周芬棉中国证监会联合两证券交易所下一步将重点打击利用“黑嘴”操纵、开盘或尾盘价格操纵以及虚假申报撤单操纵等新型违法行为。这是今日召开的中国证监会与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次联席会议上讨论的重要议题。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首次联席会议上指出,面对不断发生的新型违法行为,证监会处罚委员会和交易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很有必要,互相通报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新情况与新动向,对证券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重大、疑难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努力形成对违法违规行为多层次的打击态势,从而进一步提高证券执法能力和社会效果。

  有关人士认为,证券监管机构的行政处罚与交易所的纪律处分,都是证券监管执法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对于维护广大证券投资者合法权益、有效打击证券违法违规活动具有积极意义。

  据统计,自2006年10月证监会对证券执法体制进行重大改革以来,案件审理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截至2009年6月30日,证监会处罚委员会共收案件194件,审结案件154件,作出126项行政处罚决定书,55人被实施终身市场禁入,没收违法所得总计近2亿元,罚款总计2亿多元。两交易所在2008年相继成立了纪律处分委员会。一年多来,上交所纪律处分事项97件,深交所对67家公司及其有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