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月1日起无环保标志车不得进京 环境保护部将检查各地环保标志发放情况

2009年07月30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29日讯记者郄建荣自9月1日起,北京市将对违规进入的外埠车辆进行执法检查,无环保标志的车辆不得进京。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在通报这一信息的同时表示,环境保护部将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部门标志发放情况进行检查,并将通报检查情况。


  为加强机动车排放管理,做好华北区域空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环境保护部将帮助实施北京市大气污染控制措施,其中一个重要举动就是将对机动车实施环保合格标志管理。

  这位负责人说,环保合格标志根据车辆的排放状况分为绿色合格标志和黄色合格标志两种。环境保护部要求,对经环保定期检验合格的车辆,符合国I(含)水平以上的汽油车、国III(含)水平以上的柴油车,发放绿色环保合格标志,其余车辆,核发黄色合格环保标志。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和摩托车不在标志发放范围内。

  2009年6月1日起,进京机动车车主可在机动车注册登记地地级以上城市申领机动车排放合格证和环保合格标志。尚未开展黄色和绿色环保合格标志管理的地区,可以对环保定期检验合格的车辆,按排放标准核发机动车排放合格证和环保合格标志。

  为给予各省市进京车辆发放环保标志一定的准备时间,这位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将2009年6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设置为外地进京机动车实施标志管理的宣传启动期。2009年9月1日起,北京市将对违规进入的外埠车辆进行执法检查,无环保标志的车辆不得进京。持黄色环保合格标志的进京机动车,在2009年10月1日以前,全天禁止在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行驶;2009年10月1日以后,将全天禁止在六环路以内(含六环路)行驶。

  环境保护部将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等六省区市共同研究制定区域空气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和环境管理政策,促进区域内城市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