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深股市上演“过山车” 真正调整或在国庆前后

2009年07月30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尽管人们早就对“中国建筑”上市的第一天充满各种猜想,但昨天沪深两市的表现还是让许多人惊吓不小。沪指不仅击穿了3200点关口,同时将10日均线踩于脚下,沪指盘中最大跌幅达7.6%,个股上涨不足50只,快跌之下,个股拼命出货。
两市成交额创出A股上市以来最高位。而早盘抢入“中国建筑”者也被全线套牢。

  中国建筑首日上涨56% 早盘买入者全部被套

  “3、2、1、咣!”昨天上午,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传出到这声清脆的锣声,中国股市迎来IPO开闸后第一只真正意义的大盘股“中国建筑”。

  一开盘,“中国建筑”就以6块7的开盘价“惊艳”亮相,这不仅比它4块1毛8的发行价格高出2块5毛2,而且也比多数机构此前预计的5到6元的开盘价高出一截。难怪在“中国建筑”上市成功后短暂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建筑董事长孙文杰难以掩饰心中的得意:“我希望我们公司的开盘价格最好是6.68,你知道我们公司的编号是601668,今天开出了6.7。”

  作为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很自然地成为昨日市场焦点。在市场追新热情之下,它一度被拉升至7块96,上涨幅度超过90%。但是没想到好景不长,随后随着大盘快速回落,特别是午后大盘大跳水,“中国建筑”在午后14:08分,跌破开盘价,成为IPO重启以来继家润多之后第二只上市首日就跌破开盘价的新股,股价最低曾跌至6块21,最后尽管略有回涨,收在6块53,但还是相对开盘价跌了近3%,这个数字意味着,早盘买入者全线被套。“中国建筑”昨天全天涨幅达到56.22%,换手率69.55%,成交金额达291.68亿元。

  沪深两市历史天量下暴挫 沪指狂跌172点失守10日均线

  用“冰火两重天”形容昨天的两市大盘恐怕最为恰当。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在金融钢铁电力的拉升下曾摸高至3454.02点,创下反弹以来新高。但随后在有色地产的全线调整影响下冲高回落。午后沪指跌势不止,14:00左右开始加速放量暴跌,盘中一度击穿3400、3300、3200三道整数关口,出现本轮行情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下跌。市场恐慌性杀跌情绪浓厚,14:22分,一度有313只个股打在跌停位置!幸好后面在“万马”的“拉动下”,A股大车没有落下悬崖!最终沪指下跌了171.94点,收于3266.43点,深成指下跌766.07点,收于13070.59点。其中沪指跌5%,创今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两市个股普跌,哀鸿遍野,上涨个股只有100多家,有近100家个股跌停,两市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共成交4354亿元。

  中国之声特邀专家解读

  华生:天量暴跌 乃久违的调整势在必行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昨天大盘暴跌?著名经济学家华生认为:大跌跟“中国建筑”上市没有太大关系。

  华生:“因为中国建筑的消息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了,大家都知道今天中国建筑会上市,而且今天“中国建筑”上市以后应该说开盘炒作得仍然很火爆,就个股而言,是比较好的成绩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