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志强:投资增长加速 房价持续上涨无法阻挡

2009年07月30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任志强:投资增长加速,价格持续上涨无法阻挡

  浙江在线07月30日讯 在楼市回暖、变数犹存、某些地区房价增长过快可能招至调控政策调整的时刻,日前,由中国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主办的“中国地产金融年会2009区域巡回峰会”首站在杭州西湖国宾馆隆重举行。

本次峰会主题为“西湖论道:复苏迷雾中的慧眼与胜算”。

  杭州房产大鳄

  齐集西湖论道

  峰会中,包括绿城、滨江、中大、金都、广宇、坤和、银亿、新湖中宝在内的诸多房地产公司高层人士悉数出席;万科、保利、中建、中冶、亿城、世茂、复地、恒盛、中华企业、仁恒置地等在长三角地区深耕市场的外埠开发商,也派出集团公司或区域公司相关高层人士与会。而杭州房企巨头绿城、滨江的董事长宋卫平和戚金兴更是联袂登场把脉楼市未来发展。可以说,本次峰会的嘉宾层次之高,创下最近几年来在杭举办的房地产金融领域大会之最。

  任志强:

  通胀预期仍未真正到来

  只要有任志强出席,总会有新闻。

  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房价的上涨并没有到媒体所称的“疯狂”程度。原因是“2008年的价格增长环比数和同比数都大于1,但是今年只是0.2%”。

  同时,他认为土地的供给也会迅速增长,否则明年会出现很多新的问题。但是价格的持续上涨可能无法阻挡。任志强称,“大的企业有很多土地储备,而小的企业则没有。为什么在一个地方,一块土地有30个企业去争?为什么2008年的1200元/平方米的楼面价,变成了2009年的5000多元/平方米?”任志强认为,当前的土地市场已经出现了匹配严重不平衡的情况,“这种矛盾可能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就会突然演变成很多局部市场供求关系恶化。”

  对于下半年的趋势,任志强提了三点:一个是下半年的投资增长会加速,“现在是9.9%,估计全年平均价格会超过15%”;二是新开工面积会迅速增长,6月份1.1万亿面积新开工,今后几个月地方政府会积极推进,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希望开发商加速供给,“如果今年下半年没有实现快速供给,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底供不应求的现象就会更加严重,继而无法控制房价”;三是竣工会迅速增大。

  对于目前业界普遍关注的“通胀预期”现象,任志强指出,通胀的预期尽管已经出现,但通胀的现实还没有真正反映,这需要一个周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和世界发达国家大约要相差2—3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