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痛打伊朗反对派 美军有苦说不出

2009年07月30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30日讯 自从美军驻兵伊拉克后,位于巴格达附近的伊朗反对派大本营就成了美军的“保护地”。不过,随着美军宣布开始从伊拉克撤走,这个“伊朗流亡人士聚集区”成为伊拉克军警首批打击的重要目标。受到撤军协议限制的美军对此只能“袖手旁观”,眼看着自己的“盟友”遭受袭击却又无计可施。


  《华盛顿邮报》报道,上述遭伊拉克军警围剿的伊朗反政府组织长期向美方提供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各种“情报”,因此颇受美国青睐。伊朗方面曾多次要求伊拉克政府将这个组织成员驱逐出境,但在美军的阻挠下,长期未能如愿。因此,如何处理这个组织,将成为考验伊拉克政府到底“亲美”还是“亲伊朗”的试金石。

  资料显示,这个遭到伊拉克军警镇压的伊朗反政府组织成立于上个世纪60年代,当时其成员主要是反对伊朗国王的青年学生,并且组织了一些袭击伊朗与美国官员的军事行动。在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后,这个运动继续以推翻政府为“己任”,结果先后成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和驻伊拉克美军的“保护对象”。

  据悉,这个3000多人的伊朗反政府组织在巴格达东北部扎营。美军一直反对伊拉克政府采取“强硬手段”取缔该基地。不过,就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伊拉克访问的时候,巴格达方面突然派出大批军警,对流亡的伊朗反对派成员大打出手,这种局面让驻伊拉克美军感觉“颇为不爽”,并反复敦促伊拉克方面要“更人道些”。

  截至目前,已经有2名警察死亡和300多名伊朗人和100多名伊拉克军警受伤,有50多名难民营居民被拘留。现在,伊拉克安全部队已控制了该营地约75%的范围。不过,伊朗反政府组织发言人称,有7名营员死亡,另有385人受伤,但没有独立消息来源证实上述死亡数字的真伪。

  按照美伊驻军地位协议,驻伊美军战斗部队今年6月30日前已经从伊拉克城镇撤到了城外的军事基地内。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明年8月底前从伊拉克撤出大部分军队,留下3.5万至5万人的部队担任训练和支援等任务,并且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从伊拉克的全部撤军。(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