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媒体:为什么日本人爱装嫩

2009年07月30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当地时间28日刊出文章说,日本成年女子热衷于年轻化打扮以及学生时代的课外活动。日本媒体进来也开始频繁使用“女子”一词,杂志封面更是青睐于三四十岁女艺人作为最新看点,来倡导年轻时尚和生活方式。
据有关日本社会语言学家讲,这表达了该国女性希望回归青春年华的愿望,同时凸显了女性独立意识增长的趋势。

  文章摘录如下:

  日本成人女子热衷于年轻化的打扮,以及学生时代的课外活动。日本媒体进来也开始频繁使用“女子”一词,杂志封面更是青睐于三四十岁女艺人作为最新看点,来倡导年轻的时尚和生活方式。据有关日本社会语言学家讲,这表达了该国女性希望回归青春年华的愿望,同时凸显了女性独立意识增长的趋势。

  国家品牌开始装嫩

  日本政治核心年轻化已蔚然成风。被评为“世界最美议员”的女议员藤川优里(YuriFujikawa)29岁便进入日本政坛,可谓美貌与智慧并举。

  在日本,政治人才年龄上趋向年轻化,大多在走明星路线,成为社会公众人物。而有政治背景的各位议员必然展现出的是一个国家的品牌,包括《Change》打着“史上最年轻首相”旗号做卖点,显然都是在装嫩。

  企业品牌力求长青

  日本佳能(中国)的首席运营官藏重信隆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脸上始终挂着自然而令人愉快的微笑。在很多日本企业的高级管理层,50多岁被称为“年轻人”。

  60年来一直在世界电子行业占有领先地位的索尼,研发速度堪称一绝,市场上的跟随步伐刚刚掀起热浪,索尼又开始了下一个狂潮,印证了企业与时俱进,使品牌保持年轻状态,永葆基业长青。

  选用年轻化人才

  直到如今,本田非常重视年轻的力量,如有能力必是重用。年轻的员工在这种激励下,往往能做出超众的成绩。如由年轻人设计人员改进或重新研制的新型车,一经问世,备受用户的欢迎。

  从国家品牌、企业品牌到个人品牌等对日本进行的分析可见,日本正向年轻化方向一路狂奔。(李光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