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新流感爆发影响上半年访香港旅客跌3.4%(图)

2009年07月30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二十九日,香港旅游发展局公布,2009年首6个月累计访港旅客共13,696,779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3.4%。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公布,今年上半年访客数字为1369.7万,较去年同期减少3.4%,内地访客虽仍录得4.6%增长,但受到经济不景影响,长途市场跌14%,短途市场也微跌1.3%,来自日本和韩国的北亚市场跌幅最大,达25.4%,主要是当地经济疲弱,影响外游市场。


  台湾市场则受两岸直航影响,下跌13.1%。

  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前4个月旅客原录得轻微增长,自新型流感在香港出现,访客数字开始出现逆转趋势,5月及6月份来自长、短途市场的旅客人次出现超过10%至20%的跌幅,按目前市场环境和消费意欲,相信跌势在7月及8月会持续。局方已加强在内地和短途市场宣传,并积极宣传“到香港旅游不会被隔离”的信息。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