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神木20万居民遭水荒 园林绿化用水等已暂停

2009年07月30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神木县城20万居民遭水荒

  本报榆林讯(李秋同 记者 贺宝利实习生王晓庆)昨日,记者从神木县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生活用水主要来源窟野河及其支流上的两条集水廊道的水源紧缺,加上天气持续高温、地表水缺乏、产水量下降以及人口增加等原因,致使该县县城20万居民吃水困难。
现在该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备战水荒。

  据介绍,该县暂停了城区部分区域的园林绿化用水,停止对县城200多个商业洗车、洗浴点供水;对影响县城两处水源地的神府高速公路高架桥施工点,派专人协调,尽量减少因施工而导致的水源地产水量下降;此外还投入资金近40万元,在水源地周边打了4座蓄水坝,增加产水量;投资50多万元对总长15000多米的21处陈旧的输水管道进行了改造,并对不适宜改造的两处管线进行临时改线;神木县自来水公司每天用3辆送水车全天免费向居民集中区送水,最多时一天送水21车次、170多吨,以此缓解严重缺水区域群众的用水紧张状况。

  据悉,神木县加大了节约用水的宣传力度,加大对建筑工地用水的检查力度,对浪费水的现象进行严厉处罚。入夏以来,神木自来水公司已补收水费4万多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