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陆家嘴招15名大学生城管 引来百余名校生

2009年07月30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陆家嘴招15名大学生城管

  招聘15人,共有百余人报名,录取比例接近10:1。昨日记者从浦东新区城管大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陆家嘴功能区域内客运违章的查处和重要出租车站点的管理,近日陆家嘴功能区域城管大队向社会公开招聘非在编的派遣制员工15名,月薪2000元左右,要求学历在大专以上。

对此,相关人士透露:“从昨天截至的报名情况看,报名者中不乏名校的本科毕业生。”

  小陆家嘴亟须高素质城管人员

  据悉,目前作为陆家嘴核心区域的东方明珠、正大广场一带长期被市民投诉黑车问题较为严重,但在城管人手有限的情况下,很难对打击黑车扰民难题做到长效机制管理。对此,记者从陆家嘴城管大队了解到,一直以来陆家嘴城管大队都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

  “我们的辖区范围主要是整个陆家嘴功能区域,目前几乎各个街道都存在人力紧张的问题。”陆家嘴城管大队副大队长范玲琦告诉记者:“目前,东方明珠、正大广场所在的小陆家嘴区域无疑是城管执法的重中之重,为了能缓解人手不足的情况,故而向社会统一招聘。”

  此外,记者从新区城管大队了解到,目前正大广场等区域门口黑车扰民、出租车拒载的情况仍然存在,为此,正大广场等机构也曾多次与管理部门协商,希望尝试向社会招聘一批非在编的工作人员,以缓解陆家嘴一带交通管理的压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他们能在城管执法队员的指导下,按要求做好现场出租车营运秩序管理。”

  主要任务是协助管理交通

  据悉,世博会召开期间,小陆家嘴一带将会是中外游客游览的重点区域,如何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无疑是给城管执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有关人士也坦言:“城管这个职业需要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人来干,作为上海这样国际化的城市,更需要有高素质人群充实进来,相信今后肯定会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这个队伍中。”

  同时,记者从新区城管部门获悉,目前正大广场对于在其门口正常排队接客的出租车实行适当补贴的政策,相应的就要配属城管人力做好登记、管理工作。“根据距离的长短,一般而言,正大给予每辆出租车10-15元的补贴。而需要我们城管做的,就是登记好每辆车的车牌、行驶情况,同时做好现场秩序的管理维护。虽然看似简单,但其中也透着细腻,今后这个岗位就会有大学生加入进来。”

  据记者了解,此次招聘的岗位月薪在除去四金后约2000元,近百名报名者的年龄均不超过30岁,专业以文科居多。

  据介绍,大部分前来报名的是男性,也有几位年轻女孩前来,希望能从事城管工作中的内勤事务。此外,陆家嘴城管大队近期还将举行笔试和面试,被录用者在通过一个月的试用期后即可正式上岗。

  专家意见

  大学生干城管并不屈才

  针对目前网上有人质疑聘请高学历大学生来做城管的必要性,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学者。对此,有学者坦言,类似招聘城管、交通协管员这类岗位无须工作经验,是应征者为数众多的原因之一;而普遍缺乏见习经验,又确实是大学生找工面临的实际困难。而反过来说,即使大学生从事此类体力工作也比不存在屈才之说。

  同时,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学系唐和平表示:大学生城管应该说是一个社会新兴群体,但是不排除很多学生只是想要先找一个地方落脚,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之后,可以说部分会转到其他的职业,有一个不同的发展。因此在这样一个就业形势之下,大学生加入到城管这样的体力工作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