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基地落户北京(图)

2009年07月30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奠基 传真图

  7月29日,中航工业北京航空产业园正式开园,与此同时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也正式落地北京。

  据介绍,中航工业北京航空产业园规划建设用地3000亩,规划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自2009年开始建设,计划分两期完成规划目标。一期项目建设投资超过100亿,建成后将实现销售收入180亿,新增就业机会5000余个。其中,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投资90亿。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指出,北京航空产业园项目建设后,将形成我国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核心零部件生产与制造的核心能力,航空复合材料研制、开发的核心能力,航电产品研制、开发与制造的核心能力,成为我国航空技术发展的核心基地,世界航空产业链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首都经济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


  据透露,中航工业首批进入北京航空产业园的单位有中航发动机公司、中航系统公司、中国航空基础技术研究院、中航国际工贸公司、中航国际物流公司等,建设的项目有中航发动机公司总部及发动机研究院、航空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优异制造中心、航空复合材料工程中心、风电控制制造中心、特种车辆及新能源车辆核心控制系统制造中心等。部分项目将填补我国在相关技术领域的空白。

  “作为中航工业北京航空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由中航发动机公司总部及航空发动机研究院、航空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优异制造中心、物流中心和配套设施等组成。”中航工业发动机公司总经理马福安说。

  据介绍,该发动机基地集航空发动机研发、试验、部件制造、维修和国际交流为一体,将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动力中心。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占地面积约10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2012年建成,全部工程预计2017年完工。

  另据介绍,中航工业正在加快融入区域经济,已先后与陕西、天津、北京、上海、河南、沈阳、南京、贵阳、广东等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于祥明)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