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支持朝美进行直接对话

2009年07月30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表示,如果有必要,将给予支持和欢迎朝美直接对话。

  据韩联社报道,潘基文当天在联合国总部召开记者会表示:“朝鲜当局表示愿意与美国直接对话,是倍受鼓舞的消息,如果有必要,将给予支持和欢迎。


  目前,朝鲜要求美国举行朝美双边会谈,但美国却表示“只有在六方会谈框架内,才有可能举行对话”,并拒绝了朝鲜的要求。

  在这种情况下,潘基文的上述发言受到格外关注。

  潘基文说:“六方会谈是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的有效方法。但在朝鲜当局拒绝所有对话的情况下,如果有必要就应进行其它形式的对话。”

  潘基文的亲近人士就此表示:“六方会谈陷入僵局,且所有对话渠道也被切断,目前除了朝美会谈以外,没有其它方法。”

  潘基文还说:“对迄今为止没有任何进展的朝鲜半岛状况,我深感担忧。身为联合国秘书长,将尽我所能解决朝核问题,其中包括亲自访问平壤。”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