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顾云昌:公布成本对楼房销售价格没有起大作用

2009年07月30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 住房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30日做客新华网,与广大网友谈当前的房价问题。顾云昌表示,公布成本,只要是市场经济,对房价最后的销售价格是没有起大作用的。


  他说,房地产成本占到整个售价的多少比例,应该说是算的清楚的。但是现在大家都在讨论,搞不清楚。原因之一,各个不同楼盘,成本是完全不一样的。即使一个开发公司开发两个楼盘,成本也是不一样的。因为拿地的价格不一样,发生的时间不一样,比如买这块地以后还有财务成本,40亿拿了地,这40亿存在银行多少钱,将来可能是50亿的成本。

  第二,开发商在材料、人工几个方面是不同的。不同的拿地时间,比如去年年底拿地和今年拿地,我的价格可能是你的1.5倍,但是卖房时同样卖,同样的售价,那构成成本一样不一样?肯定不一样。不光是土地,还有财务、税费成本,所以房价成本构成比较复杂。

  顾云昌认为,大家讲成本有他的道理,但实际上有许多行业都没有公布,石油也没有公布,所以开发商说人家行业没公布,干吗叫我这个行业公布呢?他有这种想法。当然,全社会关注的问题应该可以公布,有些地方已经公布了。接下来问题就是讨论公布这个成本对我们的房价,能不能平抑房价?公布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平抑房价。“我告诉大家,公布成本,只要是市场经济,对房价最后的销售价格是没有起大作用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