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顾云昌谈地王现象:不是所有的地都是国企在拿

2009年07月30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 住房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30日做客新华网,与广大网友谈当前的房价问题。在谈到当前央企重金拿地现象时,顾云昌表示,不是所有的土地都是国企在拿。
他认为,无论是民企、国企,在房地产市场当中,都不要把价格放太高。

  有网友问,“现在央企重金拿地,这个时候民企收手,这反映一种什么信号?”顾云昌表示,现在反映的地王都是国企拿的,但不能判断所有土地都是国企在拿,因为国企在2007年、2008年带来的风险没有像民企那么明显。国企对风险的考虑和民企是有差异的,许多实体经济还不太热,钱往哪儿投呢?那有钱不如投资房地产。无论是民企、国企,在房地产市场当中,不要把价格放太高,因为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还不稳,销售并不是很稳定,下一步有多大需求,价格会上升多少,无论是房屋市场还是土地市场,还是强调稳字当头。

  他说,开发商进入市场定价,二手房的房主进入市场卖房和政府卖地,主体都应该从宏观层面出发,一个是从自己利益出发,一个是从国家利益出发,一定要稳定,以稳为主,政府部门恐怕也要想办法控制地价,是不是用唯一的拍卖办法?现在土地供应,好的地段的确实供不应求。所以许多方面都应该好好思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