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仍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巩固经济回升势头

2009年07月30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29日,中国股市大幅跳水,沪深两市收盘跌幅均超过5%。当晚,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这是央行在6天之内再次做出此番表态。


  央行副行长苏宁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的上海市金融形势分析会上指出,今年以来,随着各项政策效应的显现,中国经济企稳向好。投资和消费的增长较为强劲,农业和服务业保持稳定增长,工业生产出现了明显好转迹象;货币信贷快速增长,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但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然很多,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下半年,央行将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而不是规模控制的方法,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满足促进经济回升、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需要。

  今年上半年,中国累计新增信贷已达7.37万亿,远超年初政府设定的全年新增贷款下限目标5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央行特别提到要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而不是规模控制的方法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显现中国官方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的路向不变。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