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中美对话“虚”也有其意义

2009年07月30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这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第一次将战略对话和经济对话合二为一,具有开局的意义。此外,也是奥巴马上台以来,中美经济界和战略界第一次高层次的对话。对话的气氛、结果都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当然希望这次对话能够增信释疑,加强沟通,稳定中美战略关系。


  有人称,这次对话是虚多实少。确实,这次对话可能不会解决一些比较具体的问题。更多的是为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确定一个基调,落实今年4月份两国领导人在伦敦峰会上达成的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目标。对话的首要目的是着眼于中美双边关系的稳定与发展。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虚”有它自身的意义。中美两个大国的高层会晤,不管谈什么都会产生重要影响。而且,中美之间有60多种对话机制,这么多机制就是为解决一些具体问题而设立的。(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 袁鹏)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