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媒体谴责日本抢占独岛图谋

2009年07月30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7月30日电(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朝鲜《劳动新闻》30日发表评论,谴责日本在最近公布的2009年版《防卫白皮书》将独岛(日本称“竹岛”)再次表述为日本的“固有领土”,认为这暴露了日本“妄图再次侵略朝鲜的阴谋”。


  评论强调,独岛不论从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的角度来看,都无可争辩地是朝鲜的固有领土。日本为了达到抢占独岛的目的,不仅歪曲历史,而且企图使独岛问题国际化。朝鲜对此“绝不容忍”。

  评论说,日本的这一举动严重损害了朝鲜的民族尊严和自主权,引起全体朝鲜人民极大的愤慨。评论支持韩国人民抗议和谴责日本企图抢占独岛的行动,并呼吁海内外的同胞团结一致,挫败日本抢占独岛的阴谋活动。

  日本防卫省7月17日发表的2009年版《防卫白皮书》称独岛为日本领土。韩国国防部当天向日本提出严重抗议,并要求日本立即予以纠正。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都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该岛。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