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人收30万假钱 为挽损失倒卖假币被捕

2009年07月30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10多年前,他在广东汕头回收货款时遭人暗算收到30万元假币,为减少损失,他携带全部假币窜回成都贩卖,非法获利12万元……案发后,他四处潜逃,今年被列为公安部部督在逃人员。近日,绵阳警方在成都双流将贩卖假币的绵阳涪城区人李成江捕获。


  记者昨日从警方了解到,1994年12月,李成江在广东汕头做生意期间,因大意收回30万元货款。在得知这30万元系假币后,为挽回损失,李成江伙同他人携带30万元假币窜至成都贩卖。1997年11月,绵阳警方立案侦查,检察院批准逮捕李成江,但李闻风潜逃。1999年,全国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开始启用,绵阳涪城公安分局对李成江进行网上追逃。今年1月,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09行动”开展后,李成江被列为部督在逃人员。

  为尽快抓获李成江,绵阳涪城公安分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追逃小组,辗转成都、绵阳、江油等地广泛摸排,掌握了李成江主要社会关系人的基本情况,了解到李成江在成都开了一家物流公司,初步确定了其落脚之处。7月22日上午,6名追逃小组民警赶赴双流,找到李的一位关系人,在关系人的协助下,于当晚将李成江抓获。

  责任编辑: 郭祖莹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