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培训 应县实现全覆盖

2009年07月30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30 03:5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已建7个培训点,触须延伸到了广大乡村

  本报讯傅玉莲,由一名下岗工人成为宏宇制衣有限公司的老板,帮助3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实现了再就业;冯瑞的锅炉厂规模不断扩大,员工增加到50余人……提起这其中的变化,7月6日,曾经是创业培训学员,现在已成为誉远工贸公司经理的张加启对记者说:“是创业培训为我插上了金翅膀,不但自己事业有成,还帮助了8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已在应县全面展开的创业培训,实现了免费培训一人成功创业,带动多人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面向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创业培训班9期,对270名小老板和有创业意愿者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使216名学员扩大了原有企业规模或成功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并吸纳6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重新就业。

  同时,应县还把创业培训的触须延伸到了广大乡村,县里为此相继出台了5个创业培训文件,县财政为每个参加培训的农民落实了培训经费,学员的教材、学习和食宿一律免费提供。在培训过程中,采用农民点菜的方式,聘请省级有创业培训授课资质的老师,有针对性地编写教材,小班化教学,以师生互动,现场模拟的授课方式对学员进行全脱产封闭式的培训。从2007年到现在,共举办培训班50余期,培训农民1500余人,200多名农民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5000余人。返乡农民工米玉兵,经过创业培训,创办了珍玉花卉公司,发展基地种植面积250亩,经营大棚120个,栽培的鲜切花有10个种类5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北京、天津、上海等10多个大中城市,去年部分鲜花产品还销售到了北京奥运会。

  为了保证每个学员能够顺利创业,应县县委、县政府还制定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为创业人员提供场地、税费减免、小额贷款、社保补贴、信用担保等服务。已为学员担保小额贷款800多人次,贷款金额达6000多万元。

  目前,应县已建立创业培训点7个,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县的创业培训体系。在搞好创业培训的同时,应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农业、畜牧等部门还加强了对各类人员的劳动技能培训,仅今年上半年,就对1160名农民工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输出700多名农民工到大同、朔州、天津、山东等地就业;对860名原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使85%的下岗失业人员重新走上了就业岗位。

  (丰开罡 丰科成)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