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地利汽车零配件销售降三成

2009年07月30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7月29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汽车零配件工业工作协会2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奥地利的汽车零配件销售和出口额将分别至少下降30%和25%。

    报告表明,受金融危机冲击,这一局面将至少持续到2011年才会改变。

此外,汽车零配件销售的猛烈下滑也将对这一行业的劳动市场造成重创,预计到今年底将可能有约四分之一(1.6万个)的工作岗位被裁减。

    据悉,为应对销售下降,奥地利56%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和生产企业已经实行短工制(缩短工作时间,轮换上班,同时降低工资)或计划采取类似措施。同时,68%的被调查企业承认,目前这种短工制虽然能够避免职工失业,但对企业来说成本过高。汽车零配件工业工作协会因此担心,从今年秋天起,奥地利汽车零配件企业裁员压力将会进一步增大。

    汽车零配件工业在奥地利经济中举足轻重,欧洲生产的许多品牌汽车都使用奥地利生产的汽车零配件。目前,奥地利有约300家汽车零配件供应商,400家相关配套企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