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加坡淡马锡总裁接班人评审仍持续

2009年07月30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新加坡淡马锡控股董事兼总裁何晶29日在候任总裁顾之博(CharlesW.Goodyear)宣布辞职后首次进行公开演讲,并表示:“董事会与顾之博达成友好和共同的结论,认为终止这个更替过程是最好的选择,这令人遗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何晶说,顾之博决定不按计划上任是令人遗憾的,不过不论谁担任总裁,淡马锡将会继续进行接班人的评审工作。但她表示,这不意味着淡马锡应该停止接班人评审的做法,这是淡马锡机构做法和董事会监管的重要部分。

  她指出,接班人计划是一项不间断的工作。她说:“我们相信,任何董事会不断评审总裁接班人的选择非常重要。为了这个目的,我们推出了一个年度总裁接班人评审,在任何偶然情况下,为董事会提供了完整的评审。”

  据了解,淡马锡在2004年进行初步工作后,于2005年初进行了第一次的接班人评审,之后每年都在不同的时间范围内评审潜在的接班人,包括从立刻过渡的需要到长期范围。在长期范围内,淡马锡慎重选择大有可为的30多岁人士在一段时间内进行观察或加入集团。

  何晶表示,候选人名单包括淡马锡内部的管理层和外部的人选、新加坡人和非新加坡人、淡联公司和非淡联公司有前途的领袖。就是通过这个过程,淡马锡认定顾之博是出色的潜在接班人。

  上星期淡马锡宣布,顾之博决定不按计划出任总裁。理由是双方“在一些战略课题上意见分歧且无法解决”。基于这一变化,何晶将继续留任执行董事兼总裁。

  顾之博是在2月1日加入淡马锡董事会,并从3月1日起成为候任总裁。他将从8月15日起,结束与淡马锡的关系,包括退出淡马锡的董事会。

  何晶给予顾之博高度的评价。她说:“我们对他的专业素质和诚实正直表示高度尊敬。因此那些关于他管理方式的谣言,你们可以忽视。”

  市场上针对顾之博的离去,有许多猜测和炒作,对此何晶说:“我们对这些谣言很恼怒,有时甚至觉得可笑。因为这些全都远离事实,包括有些声称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很明显其实根本不是。”

  对于何晶是否会在五年后依然以淡马锡总裁的身份出席研究院的午餐会的问题,何晶巧妙地没有作出正面回答,她重申,不论谁担任总裁,淡马锡的接班人评审工作仍会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