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道部:京沪高铁明年贯通 预计16年后实现盈利

2009年07月30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记者周音)记者今日从中国铁道部获悉,总投资二千二百零九点四亿元的京沪高速铁路预计二0一0年底全线贯通。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预言,京沪高铁贯通十六年后将实现盈利。

  张曙光说,京沪高速铁路,预期效益好,盈利能力强,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最盈利的一条铁路线。
他戏言:“未来京沪高铁一旦上市,必将成为一只绩优股,应第一时间抢购”。

  他说,从经验来看,高速铁路建设投资巨大,运营初期不会盈利,但是法、德、日等发达国家三年后全部赢利。

  专家测算,京沪高铁运营成本将会比飞机票便宜,如按照人公里零点四元人民币的票价方案计算,一张座票票价相等于五百余元人民币。

  铁道部预测,京沪高铁财务内部收益率将达到百分之七点四;经济效益收益率为百分之十四点四,经济效益合理可行。

  京沪高速铁路二00八年四月十八日开工兴建。设计全长为一千三百一十八公里,设计时速为三百五十公里,这项举世瞩目的重大工程总投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

  张曙光透露,目前日本、法国等国正在研发时速三百六十公里的列车,京沪高铁将继续保持中国国产时速三百五十公里“和谐号”动车组优势,实现高速动车组整车国产化率超过八成五的目标,并全部由国内企业制造。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