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农村消费增速连续5月超城市 竖扩内需榜样

2009年07月30日1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30日电(记者连振祥)尽管农民收入没有城镇居民高,但是在消费上,甘肃农村却跑赢了城市,而且出现了“五连冠”:今年以来,甘肃农村消费增长速度已连续5个月超过城市,这是自2001年以来首次出现这种现象。


  记者从甘肃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在国家“扩内需、促消费”政策的推动下,甘肃农村消费品市场快速发展,增幅明显高于城市。据统计,1-6月份甘肃城镇消费品零售额为360.79亿元,同比增长17.28%,增幅比去年同期(20.57%)下降3.29个百分点;全省县及县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194.62亿元,同比增长19.50%,增幅比去年同期(17.86%)加快1.4个百分点,从2月份开始,连续5个月超过城市,上半年农村市场增幅高于城市2.22个百分点。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分析认为,国家拉动内需措施的出台,特别是在“家电下乡”、汽车和农机具补贴,以及“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等有利于促进农村消费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措施的推动下,农村居民的消费得到了有力的支持。尤其是家电下乡商品保持旺销,截至5月31日,甘肃家电下乡实现销售金额6305.47万元。但是,农村居民收入水平偏低仍然影响全省消费市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甘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870.9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为1433.3元。上半年甘肃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5.41亿元,同比增长18.21%,是近5年来的同期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