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兆玄:第二波甲流恐提前到来 应加速疫苗产制

2009年07月30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30日表示,由近日各项疫情信息显示,甲型H1N1流感疫情瞬息万变,第二波流行疫情可能提前到来。因此,刘兆玄在会中指示相关“部会”应加速进行各项疫苗、防疫物资、医疗照护等准备工作。


  “新闻局长”苏俊宾表示,“卫生署长”叶金川报告时强调,担心媒体对甲型流感的关注会慢慢淡掉,事实上,新加坡等亚洲地区的疫情并未减缓,因此,台湾民众仍必须持续保持高度警觉。

  刘兆玄听取报告后指出,由于年轻族群是感染甲型流感的高危险群,因此绝不能轻忽学生在暑假期间的感染风险,他指示“卫生署”与“教育部”持续加强倡导相关防范措施,并针对开学后疫情可能扩大发展,及早展开准备工作。

  刘兆玄强调,甲型流感疫苗是保护民众健康的最重要利器,“卫生署”应协助岛内疫苗药加速产制,进行安全控管,对于争取海外的疫苗也不要放弃,“行政院也将全力支持所需经费”。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